公司新闻

电流变送器的基本测量

电流变送器的基本测量
    由于我们需要测量的电量一般都为高电压(57.7-380V)和大电流(1A-10A),如果不对它们进行隔离和把幅度减小,将对人身**和设备造成严重威胁,电流变送器信号输入隔离一般采用电压互感器(PT)和电流互感器(CT),对这一部分的基本要求为:
    a. 信号隔离的耐压绝缘性能要好,耐压应>2kV。
    b. 线性要好,由于PT、CT都采用铁磁材料加工而成,它们的线性不好,在以后的电路中是很难补偿的,因此,一定要选用上等材料和先进工艺制造的高线性度PT、CT,才能保证变送器测量的线性度。
    c. PT、CT的输出负载要小,由于变送器使用的PT、CT的铁芯截面受体积限制都比较小,因此随着输出负载的增大,其非线性将急剧增加,一般PT的输出电流应<1mA,CT的输出电流应<10mA(一般为5mA左右),取样电阻应<200Ω。
    这部分是电量变送器的核心,通过它把不同的被测电量转换成相应的输出电量,相应于不同的被测电量而采用不同的转换电路。具体电路将在后面再详细介绍。
    这部分电路的作用是输出变送器需要输出的电量,它的基本要**:
    a.电流变送器具有一定的带负载能力;
    b.恒定输出。即在一定的负载范围内,其输出值不受负载变化的影响,即在电压输出时,应为恒压输出,电流输出时应为恒流输出。

尊敬的客户:

  本公司还有多功能网络仪表、导轨表、三相导轨表产品,您可以通过网页拨打本公司的服务专线了解更多产品的详细信息,至善至美的服务是我们的追求,欢迎新老客户放心选购自己心仪产品,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!

浙公网安备 33038202002549号